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7月8日

奇妙的人生—歸回

婦人們對拿俄米說:「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!因為今日沒有撇下你……。」(得四14)

俗語說,一失足成千古恨。在人看來,一點不錯;在神卻不然,經上說: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」(羅八28)神能把「千古恨」化成福氣和榮耀,秘訣在於「歸回」,從拿俄米的一生便知所以然。

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稱為「糧倉之家」,是神的應許之地。而拿俄米跟丈夫帶著兩個兒子因逃避饑荒離開以法他,到摩押地去,結果丈夫和兒子都死在那裡。還好,最後有個媳婦路得跟從她返回老家。

拿俄米說她是滿滿地出去,空空地回來,由甜變成苦,但她不是全空也不是全苦,因有愛她的媳婦願意照顧她。拿俄米能「歸回」,正因她醒悟到神的慈愛和信實:神眷顧自己的百姓,要賜糧給他們。

她歸回到神的懷抱使得「千古恨」的餘生有了轉機:不但擁有賢慧的媳婦,且得著敬畏神的後裔,得回一切所失落的;悲苦、受咒詛的人生竟轉化成祝福和榮耀的人生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7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