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7月4日

放心

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小子,放心吧!你的罪赦了。」……「女兒,放心!你的信救了你。」(太九2,22)

此處,耶穌兩次在醫治人之前說:「放心」。換句話說,這兩人的心情是沉重的。患了12年血漏的困境較容易領會。不是嗎?因貧血而引致的暈眩、無力是可以想像得到的,再加上在律法上被視為不潔,這病實際上奪去了她的人生(馬可福音第五章更告訴我們她花盡了所有也求醫無效)。她真是受盡了身心各方面的折磨。

我們對那癱子,除了從馬可福音第二章知道他有幾個好朋友把他從屋頂縋下外,所知不多。不過,主耶穌在此卻清楚告訴他,放心的原因是因他的罪得赦了。是的,真正叫我們心靈被重壓的是我們的罪。患血漏的婦人當然因得醫治而重獲新生,不過她還是會面對人生不少的憂慮和重擔;癱子固然能行,但人生的挑戰也等待著他!

然而,人的罪得赦,與神和好,能叫他在基督耶穌裡得享「出人意外的平安」(腓四7),這是沒有任何事物可以代替的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