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27日

另一種禱告

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;禱告完了,有個門徒對祂說:「求主教導我們禱告,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。」耶穌說:「你們禱告的時候,要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。願祢的國降臨;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……。」(路十一1至4)

我們的禱告常是為自己和自己所關心的人和社會求甚麼甚麼,希望神怎樣解決困難,怎樣玉成我們的美夢等。是的,我們希望天從人願,心想事成。如果神不應允,我們會很失望。

但是,主耶穌卻對祂的信徒有更高要求,祂期望我們與世人不同,有更高的視野和更寬廣的心胸,祂教門徒禱告求天父的旨意成就。祂自己面對死亡,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說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祢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

原來,在禱告中我們要意識到神的意思和我們的意思不同,我們要在禱告中學習捨己,順服,不自我為中心,而是以神為中心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