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8日

無關緊要的事

……一個人要往外國去,就叫了僕人來……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……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,另外賺了五千。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。(太廿五14至17)

我們都熟悉耶穌所講按才幹受託付的比喻,但我們的著眼點往往放在前兩個僕人所領受銀子的數目上。這裡「銀子」原是重量單位,可譯作「他連得」,一單位相當於當時一個工人2.5年的工資,可見主人託付僕人的錢財數目龐大。

然而,從主人對前兩個僕人完全相同的稱讚,可以得出一個結論:其實領受多少銀子跟所得的賞賜多寡是無關的,主所看重的反而是「良善和忠心」。可惜今日很多基督徒看不到這點,過分著眼於追求更高的學位,更多的財富或更強的能力,忘記了其實我們擁有多少並不重要,要緊的是我們用甚麼態度來度過每一天,留心自己每日怎樣活在主面前才是最重要的。

倘若你真心愛主,就是沒有甚麼學位,沒有多少財富,但忠心活在神面前,謹守遵行祂的道,追求聖潔公義的人生,到見主面之日就可以坦然無懼,且要得到主的讚許和賞賜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