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4日

願意承擔的小牧人

(耶穌說)「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,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。」(太十八14)

當有人失迷真道時,其他人的反應不一定是「使他回轉」,而是批評、論斷,甚至責罵或審判。亦有人會說,這些人與我無關!但天父實在不願意任何一個曾屬祂的人失落。不過,並非甚麼人都可以參與使人回轉的事奉,必須具備一些特質,首先是願意承擔。

信徒一種錯覺認為,所有教會事務都應由牧師和傳道人全權負責,自己只作「平信徒」,在旁觀看就好。當羊群中有一隻迷路的時候,當然是牧人的責任去把牠找回來了!

不錯,當教會中有人失迷真道時,牧者當然責無旁貸,但若軟弱的信徒太多,牧人疲於奔命;又或者有些信徒不願牧者插手「管」他們的事,該怎麼辦?這就需要求神在教會中興起更多的「小牧人」,肩負這項屬靈的責任了。盼望教會有更多弟兄姊妹願意受訓練,承擔關顧及輔導的工作,成為「小牧人」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