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12日

回到真正的自己

他醒悟過來,就說:……。(路十五17)

浪子回頭故事中,當小兒子「耗盡了一切所有的,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」,走投無路,最終就「醒悟過來」。「醒悟過來」原意是「回到他自己」。換句話說,任意放蕩的只是一時的他;心生悔意,回頭是岸的才是真正的他。

當浪子醒悟過來時,他對自己說:「我要……到我父親那裡去,向他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……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」(路十五18至19)從父親還在世就要分家業到回家只要求當雇工,中間沒有受過人的教訓或輔導,可見這兒子確有很強的自省和自我更新能力。更要佩服當父親的,從沒有責備過這個兒子,因為他對兒子不單有憐愛,也有信心。

也許你也有孩子或屬靈的兒女「往遠方去了」,不管是人遠去了還是心遠去了,有一天當他們「回到他們真正的自己」時,也可能會回到他們真正的家。我們必需保持慈父的心腸,不要對他們絕望,更不要對神失望。持續禱告,神必動工!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站有「書情話意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