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2日

當勞力的方向

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,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,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。(約六27)

有一位太太告訴她先生說:「我已繼承了母親的美容院,以後每天都可以美容。」先生卻說:「沒有用啊,我們都折舊得太快了!」人從25歲起,各種器官就在衰老退化中,操勞過度的人更是加速折舊。人過70歲,一年不如一年;過80歲,一個月不如一個月;到了90歲,就一天不如一天了。

試想人在嬰兒時用四條腿爬行;長大了用兩條腿走路;老年時卻要用三條腿—拄著拐杖才能慢步。人由四條腿變到三條腿,只是轉眼之間,仿如一日。所以有人悲觀地說,人生來就是在死亡的門口排隊,一步一步的靠近它。人生在轉眼的光陰裡,究竟當追求甚麼?莎士比亞說:「有些人終身向幻影追逐,但所得的也是幻影似的滿足。」

而人到了變成三條腿時,醜陋與美麗幾乎沒有甚麼差異了。最後躺下來的那日,存款100萬的人與100億的人,躺的姿勢也都差不多。因此,主向你我指出人生正確的方向: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,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