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4月2日

全然的倚賴

耶和華啊,我的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;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我的心平穩安靜,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……以色列啊,你當仰望耶和華……。(詩一三一1至3)

大衛一生遇過許多難處與危險,他的心卻能平穩安靜,因為他懂得仰望神。為何我們信主以後仍然有那麼多重擔與憂慮?最主要原因是我們仍然倚靠自己,信不過神,不懂得、甚至不捨得把我們的重擔交給主。大衛是以色列的君王,卻說:「我的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;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」因他非常認識自己的軟弱。

年幼的小孩依賴母親何等自然,因為他無法自立,甚至一無所有,經驗告訴他只要緊緊依偎母親就有平安。我們要減少憂慮,就要學像小孩子,仰望神、倚靠神,把自己挑不動的擔子交給神。就像克羅斯比寫的聖詩〈安居主懷〉:「安穩在耶穌手中,安穩在主懷內,因主慈愛常覆翼,我靈在此得慰。無論遇何等危險,惟在主懷藏躲,有主聖臂常護庇,患難焉能害我。」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4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