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27日

神所要的禱告者

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(雅五16)

耶和華遠離惡人,卻聽義人的禱告。(箴十五29)

為甚麼義人的祈禱是大有功效的呢?因為神已定規:只有從潔淨的心靈發出來的禱告,神才會應允。我們不能照著我們犯罪的本相來親近神,必須遵照神的心意先改變自己,祈禱才會蒙神悅納。這項規定有多處經文支持:「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,惟有敬奉神、遵行祂旨意的,神才聽他。」(約九31)「我若心裡注重罪孽,主必不聽……。」(詩六十六18)

有一頑皮男孩被母親關在房中不准外出,目的是要他好好省察自己的行為。過不久他對母親說:「我已經為剛才所做的事向神祈禱了!」母親十分高興說:「你如果求耶穌幫助你成為好孩子,祂必定會答允你的。」男孩回答說:「我不是那樣祈禱,我只求耶穌改變妳,使妳能接受我這個樣子。」

我們的禱告是否充滿這種依然故我、我行我素的心態呢?曾否強求神改變祂的心意,降低祂的要求來遷就我們呢?若是這樣,我們還沒有真正摸到神的心意!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