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22日

飢渴慕義的人

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(太五6)

人餓了想吃,渴了想喝,特別是渴得要死、餓得要命時,更視水和食物為救命至寶。我們一日三餐身體飽足後,還有另一種飢渴就是靈裡的需要。當你遇到很多機會而貪心時;當你看到別人比你強而嫉妒時;當你為得罪你的人而懷恨時;當你遇到未知的困難而憂愁時;當你面對死亡而懼怕時,這就是靈裡不飽足的表現。

你的幫助、你的安慰、你的盼望在哪裡?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六35)靈裡有飢渴是正常的,但如果不渴慕,甚至是拒絕靈裡的食物,就是不正常的。

大衛王如此飢渴慕義:「神啊,祢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祢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祢;我的心切慕祢。」(詩六十三1)「我何等愛慕祢的律法,終日不住地思想。」(詩一一九97)大衛王是我們的榜樣和鏡子,我們是否也像他那樣,在情真意切的禱告中如飢如渴地思念主?能否常常讚美主,切慕主,尊主為大,以主為樂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