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19日

「忙」中之悟

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,就進前來,說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……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……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;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十40至42)

心裡忙亂,正是敬拜者的致命傷,也是現代人普遍的死穴。許多工作的人忙著加班、忙著打點家庭、忙著爭取休閒的時間。即使是退休的人也忙,如忙著照顧孫兒、忙著各樣社交活動,或忙著緬懷過去的黃金歲月。事奉的人也忙,忙著各樣事工、特會、活動、交誼、會議……,常在忙碌的過程中,把上帝也給忘記了!馬大在忙忙碌碌之中,對主的服事從「歡迎」變成「煩惱」,從「熱力」變成「壓力」,事奉主也從「享受」變為「忍受」!

事奉主的人落入如此光景是十分悲哀的。請記得,敬拜事奉主的原則是必須先把裡面的心歸給主,這樣外面的工作才有規律和秩序。而耶穌所說的「不可少的只有一件」,那「一件」就是「耶穌基督」自己。得著主耶穌才是「上好的福分」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