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15日

聚會帶來改變嗎?

又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……。(來十24至25)

常聽人引用「不可停止聚會」這句經文,許多家長只關心孩子有沒有去教會。但請留意,這節經文的上文是「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」,不是被動地坐在那裡,唱唱詩、聽聽道,投投錢到奉獻箱,就完成了每週的「例行公事」。可能因為這誤解,反而助長了許多「星期天的教徒」。

也有人每個禮拜查經,每週參加禱告會,但在分享時仍是為許多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做文章,甚或只為一些小事就與人產生爭執,忘了信徒聚在一起,是要「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」,顧內也顧外,這才是生命,這才是見證。如果單抱著為聚會而聚會的心態,可能聚會了幾十年,在自己和別人的生命裡都看不見改變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「書情話意」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