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12日

最需要代禱的人

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地度日。(提前二1至2)

為甚麼保羅為萬人禱告之後,又加上「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」呢?可見有兩種人是最需要我們為其禱告的,就是一國之君和那些「在位」的。治理一個國家不是件容易的事,極需從上頭而來的智慧,所以要有人為他們禱告。「在位」的是指那些在各個領域優秀的、顯赫的、有影響力、有權勢的人,包括在政界、工商界、教育界、各種媒體和娛樂圈等等。

我們常會對「在位」的人不滿,想他或她下台,換個我們「喜歡」的人上去。殊不知這樣的人可能不存在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當一個人坐在那位置時,他會否還是同一個人,又或者坐在那位置時,他的視野會跟站在下面時不一樣,所以「在位」的人很需要別人為他禱告。

與其對君王和在位的怨聲載道,不如好好為他們禱告,這是保羅給我們「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」最佳的策略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「書情話意」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