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5日

謙卑「聽道」

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,接祂到自己家裡。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。(路十38至39)

謙卑是從神的話語得到祝福的態度。許多「老基督徒」因信主久了,各式各樣的道聽多了,每主日來到教會聽道便失去了謙卑領受不同信息的心態,變成評道者,只著眼於講員講得不好、不夠精彩,這樣聽道很難領受到神要對我們所說的話。

馬利亞在聽道上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:1.她不是坐在別人的腳前,而是主耶穌的腳前,在極為謙卑的位置上領受神的道。2.她安靜地坐著。我們若僅是安靜地坐在台下,但思緒早就飛到九霄雲外;只是嘴巴安靜,腦子卻不安靜,同樣無法領受神的道。3.馬利亞不是去聽笑話、不是聽哲學跟邏輯的推論,而是聽主的道。

主對我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是生命。今日教會中有許多課題,如婚姻家庭、心理專題、科學證道、文化神學等都很受歡迎,但卻不能取代神的道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