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23日

為印度傾出一生

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!(羅十15)

出生於北愛爾蘭富有家庭的賈艾梅(Amy Carmichael),在凱西培靈大會聽到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的講道,受神感召,立志到亞洲宣教。但因體格檢查沒過關,不能完成本來要去中國的計劃,只好落腳在印度南部塔米爾人聚集的杜尼法(Dohnavur)。當時她要抗衡100多年前落後又保守的印度社會,所面對的不僅是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的挑戰與排斥,還有傳統不人道的惡習、種姓不可逾越的階級制。

為了解救成為惡俗犧牲品的孩童,她忍受了各方面的威脅、攻擊,甚至其他基督教團體及英殖民地政府的誤解。但她以堅定的心志,用了12年辛苦耕耘,讓她的家成為收容130個孩子的住處。她在杜尼法身穿「沙籠」,長達55年的事奉從未返國休假。最終她在印度成立了三間婦女團社,又設立醫院及男童收容所,終生幫助了超過1,000個男女孩童得溫飽,受教育,至死沒離開過印度。

耶穌應許過,那些願意像麥子一樣落在地裡死了的人,至終會得到百倍的收成!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