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21日

帶甚麼去見主?

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。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(提前六6至8)

有些佛教徒「看破紅塵」、「四大皆空」,因為領悟到人生的痛苦都是從欲望而來。有欲望便有得不到的痛苦,而且得到了其實也同樣會有痛苦,因為得到才知道不外如是。加上有得必定有失,所以人生必須「看破」,追求「空」的境界,才能減少痛苦。

主耶穌要求跟隨祂的門徒學習放下與捨棄,不是因為「看破紅塵」,而是神對我們的人生設定了一個比追求物質更有意義的計劃─因為耶穌基督為至寶;這位創造世界又深愛我們的主,遠比人世間各種被造之物更美。人世間一切的享受、名譽、地位都會過去,唯有神和祂那屬天的國度是永存的。

我們在世的日子,若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世上會過去的事物上,而忽略了積存財寶在永恆、不朽的國度裡,等到了見主面之日,缺少了那積存在天上的財寶,豈不可惜?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