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19日

摩西的三願

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(詩九十12)

求祢使我們早早飽得祢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求祢照著祢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(詩九十14至15)

許多慶生者,都會為心中的渴望來許願,盼望在將來的日子他們的願望能實現。神人摩西也在禱告中向神許願祈求,他求的是甚麼呢?

首先,他向神求智慧的心,好懂得數算自己的日子,不虛度年日。年輕時的摩西身為埃及王子,享盡人間富貴榮華;但是,享福的日子轉眼成空;接著在米甸曠野牧羊的40年也飛快過去,然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。以色列人因在曠野中缺水無糧,怨聲載道,引致摩西發怒,用杖打磐石出水;在曠野愁煩的40年,亦如飛而去。

其次,到了晚年餘下不多的日子裡,摩西求神讓他能榮神益人,能早日飽享神愛,在缺陷人生中仍能歡呼喜樂。

最後,他求順服的心,無論或苦或憂,都能喜樂度日。新的一年,你向神祈求甚麼?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