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18日

從聖靈,守主命

(耶穌說)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(約十三34 至35)

彼此相愛是主的命令,我們成為基督徒後,不需再問行事為人要不要有愛心,而是必須有愛心;這種愛不是屬世的愛─基於血緣才愛、可愛才愛、有用才愛。因為建基於神的愛,是不認識的也愛、不可愛的也愛、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也愛。

這是我們靠自己本性無法做到的,試想想,有時即或在教會裡看到不可愛的人時,心裡還是會竄出一些厭煩的感覺,恨不得離他們遠些;就是不得不坐在一起時,也可能出言不遜,壓根兒沒想著為他們禱告。

然而,「基督徒」不單是一種身份稱號,更在於是否踐行主的命令;因為主說,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別人就能「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」。愛心如何才能生發?主在我們得救時已賜下聖靈在我們心裡,我們是不是體貼聖靈?是不是常藉著神話語的光照,到神面前自省,把自己心裡的老我常常釘在十字架上,不隨從自己的喜好,而是順從聖靈的引導?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