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12日

單親者的倚靠

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,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;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。(約壹三1)

一姊妹在單親家庭長大,自小失去父親;她父親是新加坡華僑,婚後有了兩個女兒就拋妻棄女未再回家。六十年代香港的教會多有舉辦「義學」(教會為家貧的學生提供學費),當時她常跟姊姊一起在教會讀書,也在當中成長。雖家貧又無父愛,但從未傷感,因視教會為家,也知道有天父看顧。

我們的天父確是孤兒寡婦的父!幾十年來,神實在看顧和保守了她一家,衣食住行都有充足的預備。回顧過去,艱難時姊妹雖曾懷疑過天父的慈愛,但越經歷人生就越發現天父的愛是何等真實,永不改變!如今,姊妹已為人師表,常在學校裡帶領學生接觸福音、歸向主。

面對失親的家庭、單親的孩童,我們應怎樣幫助他們呢?首先要讓他們知道地上的父母雖好,卻比不上天上的父,因祂大有能力和慈愛。要鼓勵單親的孩子信靠天父,作祂的兒女。唯有相信主耶穌,才能經歷和認識那位天上的阿爸父!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