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8日

信心與行為

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你的罪赦了。」……「我吩咐你,起來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!」(路五20,24)

有信心的人表現出來的行為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路加福音五章18至19節所記,有人抬著一個癱子,從屋頂把他縋到主耶穌的面前,盼望主醫好他。要掙脫擁擠的群眾,把一個人送到房頂縋下來,絕非易事,若非有真正的信心和愛心很難做到。癱子的友人以行動證明了他們的信心和愛心,癱子也因此得著主的醫治。

有些人說自己「信」耶穌,或說對耶穌「有信心」,卻沒有表現出相應的行動來;身體稍有軟弱就惶恐不安,或是在幫助人時稍遇困難就住了手,總是叫人「看不見」他的信心,這樣的信實是枉然。主耶穌的兄弟雅各說:「我的弟兄們,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,有甚麼益處呢?這信心能救他嗎?……這樣,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……虛浮的人哪,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?」(雅二14至20)求主使我們的信心與行為並行,這樣才能叫自己和別人得益處,讓人認識主,將榮耀歸給主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