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7日

清心的人

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(太五8)

「清心」是指不混雜、不偽裝,像純的金屬不摻雜質。耶穌所指清心的人,就是心裡的動機全然純正的人。人心叵測,有時被眾人稱讚的好行為,也隱藏著邪惡自私的動機。耶穌要我們做清心的人;這種一心一意、全然為神的心靈,是神所重視的,而且必得著極大的賞賜─這樣的人「必得見神」。

舊約但以理先知身居五王之相,又歷經改朝換代,從年輕時敢冒犯王命,拒絕進食供奉過外邦神明的美食,到面對為暴君尼布甲尼撒王無理解夢的恐嚇,又大膽直言王因狂傲魯莽招惹的即將臨到的瘋癲下場,以及因群臣妒忌被丟獅子坑的陷害。每次在滅頂的處境,但以理都能神蹟般地脫險─這正是神被人瞥見的時刻。

但以理的一生,我們看見的是他滿有膽量見證神的把握,其實神看重的是他向神堅守不被玷污的忠貞。先有清心,才得見神。這也是我們追求的方向嗎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