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5日

你們來看

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,遇見腓力,就對他說:「來跟從我吧。」……腓力找著拿但業……拿但業對他說:「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?」腓力說:「你來看!」(約一43至46)

從前有一個人旅行,在旅館結帳時要求給予折扣。服務生問他為甚麼?他回答說他是牧師(以前牧師在英美都有優待的折扣),還強調可以拿證件給服務生看。服務生卻回答:「不需要了!我看見你抽菸、喝酒、吃飯也沒有禱告,難道你真要把我們當傻瓜,相信你是牧師嗎?」

攔阻慕道朋友相信福音的往往是基督徒的行為;而傳福音最有果效的方式也是透過基督徒生命的見證。當拿但業質疑甚至嘲笑腓力所介紹的耶穌時,腓力顯出了他的智慧,他沒有爭辯,而只是說:「你來看!」

這實在是傳福音的秘訣。當我們向人傳福音而遭人輕看或誤解時,不必爭辯,只需簡單地把聖經中所記載的,以及自己所經歷的主耶穌見證給他看就是了。事實上,大部分人信主都不是經過爭辯而相信的,而是親眼看見基督在人身上的作為,自然就心悅誠服地接受了這位救主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