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4日

神子的榜樣

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裡上來。天忽然為祂開了,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祂身上。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(太三16至17)

在沒有人看見時候的你,是怎麼樣的你?當沒有道德法律的束縛時,我們是否還可以潔身自愛?或者,當我們下了舞台,離開教會,回到家裡,是否呈現另一番面貌?

要知道,神所看重的是我們在隱秘處的心思與行為,勝於我們裝扮成光明天使的模樣。基督徒蒙受神稱讚的原則,在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活出基督的樣式。

天父從未在耶穌行走於海面,或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時給予掌聲;而是在祂經歷30年寂寂無名卻保持謙卑順服的生活後,給予一句肯定:「這是我的愛子,是我所喜悅的。」這句稱讚就像閃電一樣,照亮了耶穌隱藏在拿撒勒的年日。

神所喜悅的,是從我們生命最隱秘的內心深處所散發出的美善,這也是我們在永生中首要追求的事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