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2日

願意配搭的人

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,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。(約一40)

聖經中提到安得烈,總說他是彼得的兄弟。安得烈在福音書中似乎並非重要人物;但他卻是第一位跟隨耶穌並且傳福音的門徒。所以,如果說白一點,安得烈其實有做「掌門人」的資格。然而,當耶穌醫好睚魯的女兒、當祂登山變像、當祂在客西馬尼園經歷試探的時候,所帶著的卻是彼得、雅各和約翰,而安得烈竟不在「核心團隊」裡面!

如果是一般靈性粗淺的人,一定感到忿忿不平;然而,我們並沒有看見安得烈為這點抱怨,這是非常難得的屬靈素質。他總是很滿足地讓他兄弟彼得佔重要的位置,也滿足於在門徒中做謙卑的人。對安得烈來說,地位、名譽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和耶穌在一起的時光。

安得烈真是謙卑、忠心僕人的榜樣。今日教會真需要這樣的人,而非每個人爭著要做教會領袖,要擔任重要職分,或得到人的尊重。教會固然需要領袖,但更需要願意與領袖配搭的同工,就像安得烈一樣,這樣的教會才能健康地運作與成長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