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7日

需要安慰的人

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;不但藉著他來,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,安慰了我們……叫我更加歡喜。(林後七6至7)

使徒保羅是一位深深經歷神的人,從他的書信裡,我們常常看見他帶給信徒很多安慰和激勵。其實在他事奉神、作外邦人使徒的歷程中,保羅同樣需要信徒的安慰和激勵。正如他自己說:「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呢?」(林後十一29)他從不諱言自己有軟弱,也需要得安慰。

哥林多後書七章5節提及他從前在馬其頓佈道時所遇的事(參徒十九,二十章),真是內憂外患,不得安寧,內心恐懼戰兢。當時他是如何經過的?是神藉著提多和哥林多的信徒來安慰他。

屬靈的保羅當然不是仰賴人,但神時時會藉著人的安慰和激勵,來幫助成全祂所用的器皿,完成祂的旨意。因此,保羅稱神是那位安慰「喪氣之人」的神。

屬靈的人也有沮喪軟弱的時候。你我在沮喪無助之時,神豈會坐視不理呢?然而,若我們看見牧者有軟弱難處之時,神是否也可以藉著我們來安慰和鼓勵他們呢?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