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20日

面對女人

(神說):「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,行祂眼中看為惡的事呢?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,又娶了他的妻為妻。你既藐視我,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,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。」(撒下十二9至10)

大衛面對巨人歌利亞得了勝,面對掃羅王多年的追殺也得了勝。大衛從來不在苦難中低頭,夜越黑他越緊抓神不放,禱告更加迫切,生命更加散發光芒。大衛等了好多年終於熬出了頭,先在希伯倫被膏作猶大王,後被以色列人膏立作全以色列的王。

得勝後的大衛,面對女人卻栽了個大跟斗,殺人奪妻。神是公義的,並沒有因為挑選了大衛就輕易饒恕他的罪,祂秉行公義懲罰大衛,擊殺了他的私生子,兒子們也犯罪或背叛他。他的六個兒子,有四個便因不同罪行死於非命。

大衛王在順境中面對誘惑時失去了警醒,沒有依靠神,沒有呼求神,因而敗於情慾之下;登上王位後,聖經中已見不到他的禱告了。苦難和逆境時常是熬煉我們成為精金的試煉,勝利和順境時常變成一場真正傷害我們的試探,所以主提醒我們:「你們要謹慎,警醒祈禱。」(可十三33)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