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15日

虛空的虛空

傳道者說: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人一切的勞碌,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,有甚麼益處呢?(傳一2至3)

英國戴安娜王妃在世時紅極一時,世界各大媒體天天都有她的新聞,一舉一動極受世人注目,一顰一笑也備受世人喜愛。王妃的標緻及典雅風采叫千萬人為之傾倒;但她卻並不能贏得丈夫的心。英國王子反而愛上有夫之婦,叫王妃情何以堪?

最後王妃離婚,與一位花花公子戀愛時車禍身亡,結束了花樣年華的生命,留給世人一片惆悵。戴安娜王妃生前的生活不知羨煞多少人,但那都只是虛有其表而已,內心的空虛又有誰知道呢?

歐洲上流社會的一位貴族,臨終前感嘆地說:「我這一輩子都耗在這上流社會裡,既自大又虛假,現在靜靜回憶過往,才發現自己一輩子都耗在虛空無聊中。」莎士比亞說:「有些人終身向幻影追逐,但所得的也只是幻影式的滿足。」

聖經的話的確告訴了我們生命的真相: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