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1日

聖靈工作的中心

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,神卻叫祂從死裡復活了;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……弟兄們,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,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。但神曾藉眾先知的口,預言基督將要受害,就這樣應驗了。(徒三15至18)

彼得在使徒行傳第三章,講出了新約教會第一篇道,是向當時耶路撒冷城的猶太人辯明證實耶穌基督的身份,和祂所成就的工作。這是絕不容易的信息,因為聽道中有參與殺害耶穌的人。若不是聖靈的同在、膏抹,彼得和使徒們絕對沒有這樣的膽量、能力,向這一群猶太同胞作見證,闡明被釘死的耶穌正是他們所期盼的彌賽亞。結果這篇講道讓聽道者深感扎心,有三千人悔改歸向主。

多少時候我們強調聖靈的工作,熱切追求聖靈的能力;但我們可不要忘記了聖靈工作的中心,就是見證和榮耀基督,最終的目標是讓人悔改歸向基督。

21世紀是聖靈工作的新時代;我們必須認清所要追求的不是超自然的能力或獨特的屬靈經驗,而是傳揚和高舉基督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