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6月27日

情緒失控時

忿怒為殘忍,怒氣為狂瀾,惟有嫉妒,誰能敵得住呢?(箴廿七4)

2007年,一位曾上過太空的女太空人因為妒火中燒,一口氣開車到900英里外的佛羅里達,意圖綁架男友的新戀人,以致身敗名裂,家庭破碎,前途盡毀。失控的情緒何其可怕!

這一類因情緒失控導致家破人亡的新聞著實不少,我們自己豈不也常看見嗎?夫妻口角,越演越烈,最終反目成仇;對子女說氣話,導致完全無法溝通;友儕間爭得面紅耳赤,結果失去所有知心的朋友。不會有哪個公司喜歡雇情緒不穩的人,經濟不景氣的時候,首先被解聘的一定是這些人。

怎樣才能消除這些不當的情緒?不能只靠壓抑,否則反會讓這些情緒醞釀得越發不可收拾,解決的方法是常常來到神的面前。耶穌說:「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。」你已經有了耶穌基督的生命,你當天天親近耶穌,效法耶穌,讓耶穌基督的生命充滿你,日子有功,那些不能掌控的情緒就會漸漸消失。這就是為甚麼天天親近神如此重要!若你裡面正在醞釀著一些可怕的情緒,趕快到神面前來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6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