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6月6日

動機要純

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,祂就聽我們,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。(約壹五14)

雖然神有大愛又大能,但不是我們向祂所求的任何事都能得到應允。我們和神之間是主僕的、父與子的、頭與身的關係。所以我們要擺正位置,找準位份,不能顛倒身份關係,利用神來滿足自己的意思。

一些弟兄姊妹無事時不禱告,禱告時求的都是屬世的困難和想法。當然神不是人的僕人,也不會被我們所利用。祂所施予的恩典,哪怕是藉著世上的祝福,也都是為了造就我們的靈,不是滿足我們的罪性和欲望。

因此,我們禱告求神有個前提,就是要動機純正,不以自己的意願為出發點,而是按神的旨意討祂喜悅。神的能力總是儲備在祂的旨意裡。只要一切事情都確實在神的旨意中,縱使遇到最大的試煉,我們仍然可以坦然無懼,因為知道祂正在垂聽我們!真正屬靈的禱告並不是支取神的能力以完成我們的心願;而是求神藉祂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工作,改變我們的心願,使我們的心願符合神的旨意,成就神的旨意。如此,我們就可以存坦然無懼的心來求,求也必得著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