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30日

屬靈的視野

以利沙說:「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。」以利亞說:「你所求的難得。雖然如此,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,你若看見我,就必得著。」(王下二9至10)

以利沙是以利亞的繼任者,接續他在以色列人中間擔任先知。以利沙求感動以利亞的靈「加倍感動他」,象徵他渴望像長子得到雙倍的祝福般,繼承其師的職份。

以利亞指示以利沙一個條件:若他看得見自己離去升天時的情景,就是他能得到這「加倍的靈」的明證。結果他們正走著說話時,「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,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。」以利沙親眼看見這情景,之後便得著其師的能力,施行神蹟,說話應驗(參14至25)。

為甚麼以利亞吩咐以利沙要以看得見自己離開時的情景,來作為後者得著加倍靈力的標記?原來,這是象徵一種屬靈的洞察力。以利亞升天時的情景,是超自然的景象,必須有神所賜的靈才能看見。當以利沙看見這些屬靈領域的事物,便顯明神的靈已加倍感動他。

神是個靈,也遠比我們超越。無論我們受過多高深的教育,有些關乎屬靈領域的事情,就是不能通過我們的理性,需要我們以謙卑的心去接受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