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28日

經壓榨而出芬芳

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(或譯:讓人發怒)。(羅十二19)

也許有人會問:「這樣,做基督徒豈不是很吃虧?」但我們不用怕,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公義的,只要把逼迫我們的人交在神手中,神自會主持公道;因為主說:「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」(羅十二19)

神是公義的,當神說,你不從心裡饒恕人,我也不饒恕你,這就是公義。然而神也是慈愛的,祂一而再地寬恕那些得罪祂的子民。祂容讓以色列的敵人毀滅他們的聖殿和城池,以致他們經歷祂公義的審判後,能夠重回祂的愛中。

所以當我們被踐踏時,仍要散發寬恕的香氣。馬克吐溫說:「寬恕猶如鮮花遭踐踏所散發出的香氣。」玫瑰花香水也是玫瑰花經壓榨而製造出來的芬芳。那能深刻領會恩典、植根於恩典的生命,自然能散發出寬恕的馨香之氣。

~張慕皚(摘錄自作者所著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