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15日

你是誰?

神說:「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,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」(創一26)

這是神創造人時最重要的宣告,也是人有異於動物,比一切動物更高貴的原因。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相信,就會聽神的話,不自作聰明,自以為是,因為知道祂的教訓都是出於好意。「形像」就是影像、肖像的意思。

人的肖像就代表了這個人,元首的肖像不容污蔑。同樣,人是神的肖像,也就是神的代表。甚麼時候人活得像神,就活出他生命的意義;甚麼時候人活得不像神,就失去他生命的意義。人本身沒有太大的價值,他的價值在乎他能否反映神。

人像一面鏡子,他不是神,但當他活在神面前,他就反映出神。然而當他不活在神的面前,別人就不能在他的身上看到神,只能看到空洞的鏡子。更糟糕的是,當人不活在神面前,他就活在魔鬼面前,所反映出來的常是魔鬼。也有人雖然活在神面前,卻蒙了塵,結果別人仍然看不見神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