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13日

真信必順服
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(來十一6)

多年前兩個韓國女孩因誤信了她們牧師的教導,以為信心就等同膽子大、不問後果地行事,結果一次去聚會時遇到洪水,她們以為可以像耶穌一樣走在水面上,結果被水沖走淹死!很多基督徒也犯同樣的錯誤,以為只要奉主的名來求一件事,而且堅信這事會發生,就一定會發生,這完全是誤解和誤用信心。

不錯,信心非常重要。沒有信心就沒有行動,沒有行動即使所信或不信的事千真萬確,也不會對我們發生任何作用。所以「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」,意思是我們不單信有神存在,且有相應的行動。而「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」,意思就是相信神是好的、是慈愛的,樂意把好東西給我們。

堅持神要聽我們的話,照我們的話去做,不是對神有信心,而是對神沒有信心,因為不相信神給我們的才是最好的。如果我們真正相信神,就會聽祂的話,不自作聰明,自以為是,因為知道祂的教訓都是出於好意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