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7日

神最大

耶和華本為大,該受大讚美;其大無法測度。(詩一四五3)

這是大衛的讚美詩。我忽然想起多年前在聚會中向一群幼童提出的一個問題:「世界上甚麼最大?」我的原意是想他們從所認知的事物中說出甚麼最大。一般幼童可能會說大山、大笨象、恐龍等等;怎料我竟即時聽到有孩子大聲回答說:「神最大。」

我既驚且喜,這不是正應驗了詩篇第八篇2節所說:「袮因敵人的緣故,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,建立了能力,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」嗎?這答案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。

大衛在讚美詩中提及神的大能、大德、大恩和大慈愛。從幼年作牧童時,大衛對神就有所認識,一直長大到成為君王,經歷無數的軟弱、失敗、患難、疾病和痛苦,認識就越發加深,所以能如此讚美神。而另一位詩人則如此說:「因耶和華為大,當受極大的讚美;祂在萬神之上,當受敬畏。」(詩九十六4)但願我們對神都有如此的認識和讚美!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