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2月24日

吃虧的哲學

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?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?(林前六7)

今日的世代,是“Me Generation”(自我主義)的時代,人人強調的是自我的滿足,專注於自己的需要、慾望和成就,就如:自我實現、自我利益、自我欣賞、自我高舉、自我稱義,甚至自我拯救。這些想法主導了大眾的思維,導致許多關係瓦解。它們不單代表潮流的趨向,更明顯地與我們的信仰背道而馳。

我們怎樣勝過種種舉目皆見的「自我」考驗呢?昔日,保羅因上演在哥林多教會的悲劇─自我主義的抬頭,就曾發出沉痛的呼喚,他勸喻信徒:切不可為了自我的得失,輕看基督為我們所付上的重價,而與主內的弟兄對簿公堂。

保羅提出對付自我主義最好的方法是:放棄自我,甚至放棄自己應得的─情願受欺、情願吃虧。這樣,基督的愛與真理在信主的人中間才得以彰顯。而主是信實、公義的,祂曾說:「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」(羅十二19)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