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2月7日

與主同死同活

祂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,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著。我們也是這樣同祂軟弱,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,也必與祂同活。(林後十三4)

為何屬主家庭的夫妻也有這麼多的爭吵?為何常讀經、禱告、聽道,屬靈知識那麼多卻輕易生氣?因為人未真正與主同死,與主同活。

當夫妻有不同的見解,都會各自表達或提出意見,目的是希望對方接納;但若對方不接納甚或反對時,肉體便跑出來。一方有情緒,另一方不體諒,結果便僵持不下;不爭鬧也造成疏離,彼此不瞅不睬,沉默對抗。久而久之,因著事情未解決,情緒不斷膨脹,遇到導火線就一觸即發,不可收拾。也許一方就會衝口而出提離婚(難怪信主的離婚夫婦也不少)。即使未有那麼嚴重,大家的心頭像被大石壓住下沉,靈性受到極大破壞。

怎辦呢?我深深體會除了向主「求愛」,還要向主「求死」。大能且是活的神,祂活在我們的心裡;讓主作主,心結就自然得釋放了。有詩歌寫:「我若沒有死過,我就難以活著;求主使我脫離自己,我才完全得袮。」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