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2月2日

小心擇友

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和愚昧人作伴的,必受虧損。(箴十三20)

箴言一章10節說:「我兒,惡人若引誘你,你不可隨從。」廿二章24至25節:「好生氣的人,不可與他結交;暴怒的人,不可與他來往……。」廿三章20至21節:「好飲酒的,好吃肉的,不要與他們來往;因為好酒貪食的,必致貧窮;好睡覺的,必穿破爛衣服。」

現代社會,有些人利用少年人的一時貪念,只以少許利誘,就能引誘他們墜入犯罪的網羅;因此若要遠離誘惑,以免犯罪,就要遠離這些損友。

「好生氣」不是指那些偶爾生氣的人,是指經常都在發脾氣和暴戾的人,它是邪惡及愚昧的脾性特徵;稍微不順意就一觸即發,對人惡言相向,甚或動手。貪食、貪睡(還有貪玩)都是懶惰的行為;與這樣的人交往也容易效法他們。

避免與行惡、好生氣、貪食和貪睡等人來往,不等於討厭或輕視他們,只是以他們為鑒,才不致受他們的影響;也要學習為他們禱告,求神幫助和改變他們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