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31日

神不說謊

憑著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,盼望那無謊言的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。(多一1至2)

世上豈能找到無謊之人?連剛剛說話的孩童在大人逗他,要他喜愛的玩具時,都會將玩具放一邊,舉起兩隻空空小手,謊稱「沒了」。人活到老,謊到老,誰也不例外,不過是五十與百步之分。而我們的神卻是絕無謊言的那一位,祂毫無瑕疵,而且祂恨惡說謊。

聖經明說,魔鬼才是謊言之父(參約八44),從一開始誘騙夏娃之時,利用的就是謊言,把神說的「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!」(參創二16至17)改為「所有樹上的果子」不能吃;把吃了分別善惡果必死改為「你們不一定死」(參創三4)。

聖靈提醒我們,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。魔鬼卻誘使我們在謊言中取利取樂。我們既成為神的兒女,就當憑著信心,按真理而行。如果我們常常說謊,又說自己愛那位無謊言的神,本身就是在撒謊。我們不妨多一些自省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