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30日

少數和餘數

祂說:「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。」如今也是這樣,照著揀選的恩典,還有所留的餘數。(羅十一4至5)

歷代以來,真正能夠得救的往往是少數。譬如以色列人縱然是選民,但神也明確的對以利亞說,真正屬神的只有七千人(以利亞甚至認為只剩他一人)。主耶穌基督也說:「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」(太廿二14),再遠一點的挪亞時代,全世界神也只留下挪亞一家八口(參創七1)。

這一再提醒我們,不要以為進了教會就可以高枕無憂。因上教堂,不一定上得了天堂,但若連教堂都不上,天堂就更難上了,真要好好省察我們的信仰是否真實。現在是恩典的時代,隨時都有真心悔改相信的機會。

同時,也不要根據人數的多寡來定規自己信仰所站的立場;因為清楚神的旨意、站在正確立場的人往往只是少數、餘數。所以當我們要決定一件事的時候,也不要光看外面的人群,而要看主的心意到底是如何,以免討好人卻得罪了神。願神時常將永生救恩的確據、盼望與熱情放在你我的生命之中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