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9日

回應祝福

於是大衛王進去,坐在耶和華面前,說:「主耶和華啊,我是誰?我的家算甚麼?袮竟使我到這地步呢?主耶和華啊,這在袮眼中還看為小,又應許僕人的家至於久遠。主耶和華啊,這豈是人所常遇的事嗎?」(撒下七18至19)

大衛從拿單先知口中聽到神要賜福給他的應許,立時向神禱告。他的禱告深刻反映出他自覺卑微,不論他的身份、背景都與神這莫大的賜福毫不相配,因神給他和他後代的應許,實在是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!

大衛絲毫沒有輕看這祝福,他在25節說:「耶和華神啊,袮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,求袮堅定,直到永遠;照袮所說的而行。」可見他非常看重,而且立時把握神所說的話,求祂按所應許的成就。

但26節讓我們看見,大衛在領受祝福之餘,仍然準確地看到人在神面前該有的位置。「願人永遠尊袮的名為大,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是治理以色列的神。』這樣,袮僕人大衛的家必在袮面前堅立。」

是的,當神高舉我們,讓我們的人生到達超過所想所求的地步,勿忘神才是一切福氣的源頭。因為離了祂,我們就不能做甚麼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