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5日

領袖的力量之源

大衛甚是焦急,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,說:「要用石頭打死他。」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,心裡堅固。(撒上三十6)

作領袖要面對很多挑戰,其中之一是下屬的抱怨和不滿。據報導,美國牧者中50%很感挫折,70%很感失敗。這樣的感受幾乎所有的領袖都會在某段人生時刻有過,大衛王也如此。他和他屬下的妻兒被擄,情急之下,屬下責怪他,想取他性命。他們都哭到沒有力氣哭為止,這種時候,領袖可在哪裡重新得力量呢?

大衛是到神那裡,專心依靠神,於是自己先得堅固,然後可以採取行動,去堅固別人,去處理挑戰,去扭轉局面。所以,當大衛尋求神的心意,得神允許前去追趕敵人,他便率軍將失去的妻兒奪回。

我們也許不是牧者,但卻可能在某個領導的位置上,或在家裡,或在職場,或在不同的事工上。當你也有挫折感和失敗感時,勿忘回到神那裡,尋求祂的心意,重新得著力量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