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1日

不一樣的見證

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,遠避淫行;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、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。(帖前四3至4)

聖經中有許多出自基督和使徒的命令,「成為聖潔」是其中最貼近生活的一項,就是要分別出來、作屬神的用途之意。基督徒擁有救恩,身份上已經成聖。但另一方面在世生活也當自潔,從各種罪惡中分別出來,在生活上成聖。成聖是神的旨意,而最直接的表現就是遠避淫行,守住自己的身體。這包括對婚姻家庭的忠誠,也包括身體上的節制。

雖然身體有各種正常的慾望,如衣食、愛情;飢餓或乾渴時飲食,寒冷時穿衣服,疲倦時休息,長大了嫁娶。正常而合法地滿足身體這些慾望,是合乎神旨意的。但若是沒有節制,也毫無界線,只求讓所有的慾望都得滿足,或以反常、越軌的方式進行,不單不能得著真正的滿足,反會帶來諸多痛苦和問題。

今日的我們在道德和文化上已放棄了很多人類固有的規範,求主幫助我們操練生活的分別為聖、身體的節制、情慾的界線,讓世人見到不一樣的見證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