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6日

都是主所賜

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。(詩廿四1)

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,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。(申八18)

從創造的角度看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屬於神的,不屬任何國家、任何人。神創造大地後,分派給人管理,我們只是代神管理這一切,並不能真正擁有這一切。我們努力做了多年工作,才積攢了一筆錢,有房有車,有兒有女,如說這一切都屬於主,真不容易接受。因為似乎這一切都是自己辛苦賺回來的。

然而,當你正流淚不想放下交給主時,請切記,我們工作、賺錢的能力都是神所賦予的。我們所擁有一切的才智、眼光、機會都是神賜的。試想想,有的人沒有讀書的才智,你有;有的人讀書比你聰明,成績比你好,但沒有你這麼好的機會;有的人成績及機會比你好,但身體沒有你健康,經常病,不能工作。

當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時,就會向主說這一切都是屬於祂的。因為我的能力、健康、時間……都是主所賜的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(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