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5日

難處與佳餚
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八28)

生活中我們遇到許多事讓我們想不通,比如不公平的事、委屈的事等。這時,若是信靠神的話語,祂的話就是一把打開心鎖的鑰匙。

聖經說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」,「萬事」自然包括在我們看來不公平的事。對於這類事,若是孤立地看,肯定讓人很難受,若是在更宏大的背景裡看,就出現了「相互」二字:還有很多事在發生,還有很多我們看不見也不知道的事在進行,而這些都會與我們所看見的事發生關聯,都在神的手中。若是我們不因不懂而疑惑神,不因想不通而離開神,那麼我們就有機會觀看神的作為,就會在生命上得益處。

其實這就好比做菜,單獨看材料,苦瓜太苦,南瓜不夠甜,醋太酸,鹽和醬油太鹹,油太膩等;但好的廚師可以將各樣的材料配好,端上一盤讓人精神一爽的佳餚來。所以,讓我們不要因為難處而離開神的桌,神是位超級大廚,正為你我預備豐盛的美味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