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3日

沒有行動的祝福

若是弟兄或是姊妹,赤身露體,又缺了日用的飲食;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:「平平安安地去吧!願你們穿得暖,吃得飽」,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,這有甚麼益處呢?(雅二15至16)

雅各用假設的情況,說明沒有行動配合的祝福,不能使人脫離困境。

曾有人將這段經文改成:「當我飢餓時,你組織一個協會討論飢餓問題;當我作客旅無家可歸時,你教我如何以神的愛作為屬靈的避難所;當我赤身露體時,你們爭論我的外表是否合乎聖徒的體統;當我患病時,你們為自己身體健康感謝神;當我在監裡時,你在教堂裡祈禱讓我得釋放。對於我來說,你很屬靈,你與神特別親近;但我卻仍是飢餓、患病與無家可歸。」

今日的世代貧富差距遽增,這種現象實是教會必須留意的。希伯來書第十一章記述的信心英雄,全都是藉著行動來表彰他們信心的實在,沒有一個是坐在「懶惰椅」上而上榜的。讓我們在金錢上的運用、事奉時間上的調配,都能踐行主的吩咐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會長。(本文摘自作者《永活的信仰》一書,蒙允使用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