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2日

去照樣行

我的弟兄們,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,有甚麼益處呢?這信心能救他嗎?(雅二14)

這經文包含兩個問題,提及的是沒有行為配合的信心,是假的信心。這樣的信心根本「沒有益處」,同時也「不能救人」。

有人說自己「有信心」,這種信心只是嘴巴說說,沒有真憑實據作支持。有一句話說:「人信任他們的眼睛,多於他們的耳朵。」當聽見的與看見的彼此矛盾時,人選擇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所以言教不如身教。

主耶穌是有行動的主,祂不單用恩言安慰人,更用行動關心人;祂的手曾摸過大痲瘋的病患(參可一41);曾用唾液和泥醫好生來瞎眼的(參約九6);醫好癱子,並吩咐他拿褥子回家;也吩咐枯手的人把手伸出來以得醫治(參可二11,三5)。

祂責備法利賽人滿口虔誠,裝出屬靈的模樣,卻是「能說,不能行……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,擱在人的肩上,但自己一根指頭也不肯動。」(太廿三3至4)耶穌期待聽道的人去照樣行,因為這才會帶來生命的改變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會長。(本文摘自作者《永活的信仰》一書,蒙允使用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