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1日

慕迪與醉漢

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。(路十33)

主耶穌講這「好撒馬利亞人」比喻的背景,是因有一律法師來要試探祂。律法師說:「夫子!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?」耶穌對他說:「律法(聖經)上寫的是甚麼?」他回答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你的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耶穌便回答他:「你回答的是;你這樣行,就必得永生。」(路十25至28)

耶穌是說律法不在乎你唸、你知、你說甚麼,乃在乎你行甚麼。在整個比喻中,那個祭司和利未人都知道律法,卻都沒有行出來。

真正的愛是要付諸實踐的。許多人喜歡講愛心,但遇到必須表示愛心時卻行不出來!美國佈道家慕迪曾作見證:一次他坐火車要去某地佈道。當他在車上讀經預備講章時,有一滿身污臭的醉漢來干擾他,他感到厭煩,就叫服務員將他帶走。服務員於是叫這醉漢到鄰近椅子上坐下,拿毛巾替他擦臉,拿水給他喝,並用溫柔的話安撫他。慕迪看了深覺慚愧,因為他正在預備的信息就是:「好撒馬利亞人」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