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0日

仁愛的語言
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……。(加五22)

大文豪馬克吐溫有一句名言:「仁愛是一種讓失聰的人能聽,和失明的人能看的語言。」

信主的人常常都會把「愛」掛在口邊,向人傳福音時也會說「神愛你」;可是人卻不怎樣感受到「愛」,也信不來。為甚麼?因為愛很抽象,必須在行為上顯明出來,就像主耶穌說:「神愛世人」乃是將祂的獨生子「賜給」世人。主耶穌就是神的獨生子,祂順服父神的安排來到地上服事世人,醫病、趕鬼、安慰傷心的人……,最後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主耶穌所說的話、在人世間所表現對人的愛,真是使耳聾的人能聽見,使失明的人能看見(祂確實治好了聾子和瞎子);因此有蒙愛的就信祂,且跟隨祂。主耶穌就是「仁愛」的典範呀!

我們在與人的交往、相處上有沒有「仁愛」的表現呢?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有否常用「身體語言」去表達愛呢?求主幫助,讓我們能倚靠聖靈多結「仁愛」的果子,使榮耀歸與神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