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8日

美好的回音

我(耶穌)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十一29)

主的話要我們學祂的樣式:其一是學習主的「柔和」:許多人的心靈失卻安寧,乃因他們的個性使然。一個倔強、好鬥的人,常弄得大家雞犬不寧,別人痛苦,他自己也痛苦,怎可能有安息呢?

有一母親帶著兒子經過山谷,他們講話時有回音干擾。小孩不懂得這是回音,開口叫對方閉嘴,聽到的回音也罵他閉嘴。於是他向媽媽哭訴,母親便教他改用溫和的語氣向對方說好話,也就聽到美好的回音。

日本政治家片岡健吉因推行民主運動被捕坐牢。在獄中一直很不甘心被派打掃廁所,心中常憤憤不平,不得安息。一日朋友送他一本新約聖經,當他讀到約翰福音十三章耶穌為門徒洗腳一事,甚受感動。次日開始就以快樂的心情打掃廁所。出獄後他主動到教會聽道,成為基督徒。以後民主運動成功,他被推選為日本眾議院第一任院長,他仍效法耶穌作一謙卑服事人的人,受到民眾敬佩。是的,一個真正柔和謙卑的人,才能得享安息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